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凤灵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4 14:09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确保各使用单位计量的准确,切实维护市场计量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凤灵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加油站、药店、大型商场超市计量器具的使用登记台帐以及强制检定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的主要项目有加油机、电子称、电子天平计量器具。重点查看使用单位是否建立周期检定制度,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或定期校准,并在有效期内使用,使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情况是否具有有效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计量器具公平称摆放是否便于消费者复核以及预包装商品标注净含量与实际净含量是否相符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使用单位及群众宣讲计量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要求计量器具使用单位按时进行计量器具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合法合规使用。


经检查,个别使用单位存在超期未检、强检标志脱落情况,针对以上情况,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有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后续,凤灵市场监管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巩固专项检查工作成果,做到常态化管理,以确保消费市民的切身权益。

(邓东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