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玉龙市场监管所成功调解空调售后难消费纠纷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7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年来随着乡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使用率也大幅增长,但售后维修难的问题渐渐凸显,维修时效拖延、维修不到位等问题时有发生。

    近日,玉龙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蒲先生投诉,说自己在场镇某商店购买了一台变频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空调制冷效果不好,随机联系店家申请维修,但维修人员却一拖再拖,至今没有上门维修。玉龙所随即组织人员前往相关商店进行处理。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店铺相关证照,进销货登记台账以及空调的进货渠道和合格证明,并同店家和消费者一起去到消费者家中对空调进行现场查验。

    在玉龙所执法人员的积极处理和协调下,双方化解矛盾,达成一致,店家立即帮蒲先生处理空调问题,并承担一切维修费用,质保期六年。消费者蒲先生表示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玉龙所要求商家应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推荐适用的产品,做到诚信经营,做好售后服务,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汪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