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股所联动”落实特种设备“两个责任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3-05-26 16:16 信息来源: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企业落实特种设备“两个责任管理规定”,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市场监管局“股所联动”经开区内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拉网式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企业注册使用“四川省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运用平台按照“两个责任管理规定”做好特种设备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督促企业设置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总监、安全员与作业人员,将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同时按照要求从人员管理、设备本体、安全保护装置等方面进行自查,实行动态监管。同时重点检查了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使用登记及警示标记、设备检验、设备运行维护保养情况以及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是否进行整改,以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21人次,检查特种设备15家。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宣传培训等工作,有效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盐亭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