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决算信息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关于督促PPP项目进度的情况调研

我县相关部门赴重庆督促社会资本方加快我县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2020-11-11 15:53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盐亭县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PPP项目(第一批)自2016年9月签订正式PPP项目合同以来,严格按照财金[2014]113号《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的通知》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实施,项目推进比较顺利。但该项目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项目公司与施工单位对已建设内容的工程款尚未结算;二是部分管网建设未全面完成,至今未竣工验收和决算,长期投入正式运营等。为此,我县组织PPP项目实施机构(原县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局)、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县政府指定的该项目出资代表(中嫘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于11月4日同该项目社会资本方(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就督促该项目依法依规加快实施进行充分沟通。双方一致认为,该项目是我县按照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农业部 环境保护部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实施的第一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治理我县农村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生态系统活力,实现国民经济的可持续性增长和生态环境的有效保护具有重大意义。为确保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双方应切实加强协调沟通,加快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工作,积极推进项目财评、竣工验收决算工作,促进项目尽快投入正式运营,充分发挥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