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盐亭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01-31 01:3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绵府发〔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组织召开体育协会会议3次、走访健身人群1000余人,经广泛征求意见,多次讨论修改。形成了《盐亭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现将《计划》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作出积极贡献。

二、目标任务

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盐亭城市发展相适应的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人数达1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20万,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8.5%以上,群众体质达标率超过90%。

三、主要任务

一是构建县、乡镇(街道)、行政村三级全民健身设施体系,实现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二是提供专业高效的科学健身指导,财政安排资金解决国民体质监测系统采购、安装、使用(目前盐亭是全市唯一没有国民体质监测系统的县)。

三是发展充满活力的体育健身组织。到2025年,县级单项体育协会总数力争达到30个。

四是开展丰富多元的体育赛事活动。

五是促进全民健身与教育、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融合发展。

六是创新全民健身智慧服务,提升全民健身智慧化管理水平。

七是提高全民健身治理水平,强化政府部门对全民健身设施、赛事活动、体育社团的管理和服务,推进全民健身相关标准建设。

四、保障措施

从组织、资金、政策、人才、宣传、安全、监督评估等方面提出《计划》顺利实施的保障措施。


原文链接:盐亭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盐亭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