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盐亭县冲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措施》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2-06 14:39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日,县政府办印发《盐亭县冲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围绕推动工业企业扩能提产、推动建筑业快速增长和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服务业和商贸流通业企业提质增效、着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4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财政资金,提振市场信心,激发企业动力,引领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担当奋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推动工业企业扩能提产,共有2条措施。一是对规上工业企业的产值总量及增长率采取评分制排位,根据排位情况给予资金激励;二是鼓励县域内重点工业企业稳岗留工,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给予资金激励。

推动建筑业快速增长和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共有3条措施。一是支持建筑业企业产值加快增长,对一季度产值和增速达到一定贡献的,视其贡献程度给予一定资金激励或补贴;二是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购房个人给予优惠。同时,发放城区新建住房、车位消费券;三是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支持房地产企业入统。

推动服务业和商贸流通业企业提质增效,共有6条措施。一是前三条措施主要提出加大服务业、商贸流通企业支持力度,对2024年一季度产值和增速达到一定程度的批发零售企业、住宿餐饮企业以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按相应标准给予一次性激励资金;二是鼓励服务业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入库升规;三是提出在2024年一季度举办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强促销活动的商贸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总投资50%的补助。

着力扩大有效益,共有4条措施。一是提出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对一季度入库且投资额达到一定比例的给予单个项目业主不同程度的激励资金。二是提出推动民间投资快速增长,对一季度入库的新开工项目且投资额达到一定比例的给予单个项目业主不同程度的激励资金。鼓励争取列入省、市重点项目,给予单个项目业主一定激励资金。三是提出支持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对一季度储备项目总投资环比增长且项目投资转化率达到一定比例的给予储备部门(单位)不同程度的激励资金;四是提出持续扩大对上争取成效,对一季度成功争取到上级资金、项目的承办单位给予不同程度的激励资金。

该《措施》还提出适用的范围以及提交申请相关事宜。

文件: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亭县冲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