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资国企监管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敲响廉洁履职警钟

发布时间:2023-09-05 10:24 信息来源:县国资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新任职企业高管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期,县财政局(国资办)会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县属国有企业8名新任高管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

     在集体廉洁谈话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华懿领学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相关内容。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欢对新任高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四是要清正廉洁,做严格自律的表率。同时,还要有敬畏之心,即要有敬畏责任之心,忠诚履职不懈怠;要有敬畏法纪之心,严于自律不乱为;要有敬畏权力之心,积极向上不堕落。

    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彪强调:各新任高管应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工作中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力戒贪欲,过好“经济关”;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严格要求,过好“家庭关”。

    通过此次集体廉洁谈话,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对促进县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廉洁自律、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