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端午节前送温暖 困难老人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2-06-02 14:13 信息来源:盐亭县民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022年5月25日,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盐亭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情暖端午”关爱特殊困难老人活动。

玉龙镇社工和志愿者共计10余人翻山越岭,入户探访了玉龙镇辖区内最远的天垣村、保星村的特殊困难老人,为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去了端午佳节的美好祝福。


“谢谢党和政府总是记挂着我们这些困难人群,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保星村下肢瘫痪多年的寇碧芬紧紧握住社工的手说道。


探访过程中,社工们陪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救助对象和特殊困难群体老人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讲解社会救助政策,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撞防摔、保持卫生、安全出行、规范用电等,并为他们进行能力等级评估,一人一档,以备需求对接查阅。

天垣村85岁高龄长期瘫痪卧床的邓成兵老人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太好了,太暖心了,也希望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我们”。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扶困助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