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中秋节 | 留守老人“视频”聊天叙亲情

发布时间:2022-09-10 15:06 信息来源:盐亭县民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今(9.10)日,在县养老服务中心,100多位老人通过微信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儿女们“团聚”过中秋,叙亲情,感受传统文化,共享美好生活。

今年74岁的赵发高大爷,因儿女在外务工,一年只能回家一次,赵发高只好被送到县养老服务中心。

中秋这天他在护理人员的安排下,用手机微信和远在外的儿子网上“团聚”。瞧着远方日思夜想的儿子在屏幕里的笑脸,兴奋、安心都涌上了赵发高心头。

赵发高说,中秋节虽然儿女不在身边,但有工作人员陪他们过节,又通过视频和儿子聊天,心里特别高兴了。

▲▲留守老人 赵发高

现在政策好得很,中秋节这天,县养老服务中心给我们做了丰富的菜品,又给我们发月饼,还喝桂花酒,非常开心,这里的生活这么好,全靠党的好政策。

为了让留守老人都能开心过中秋,县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临时当起了摄影师,打开微信视频,让他们通过手机微信与在外务工的儿女进行视频对话,异地“团圆”过中秋,话相思。

▲▲县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侯芳

能够让远在千里的儿女们看到自己亲人的画面,与他们一起“过节”,老人们开心,我们也高兴,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县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 王蕉森

因为疫情,很多子女不能回来陪伴父母过节,我们就与他们的儿女联系,通过视频聊天这种形式来团聚,让老人们过个不一样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