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31月1日至2023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办公室(地址:盐亭县指南新区广电大楼3-04号,邮编:621600,电话:0816-7222825)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为社会公众提供准确及时周到的政府信息服务。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我局依托盐亭县政务网主渠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47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67条,通过盐亭发布、政务微信、盐亭要情政务信息等方式主动公开信息28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我局紧紧围绕增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程序性、公开答复的针对性以及答复的规范性,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力度。2023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担任组长,指定一名干部具体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有关的事项,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为群众直观、方便、实用地查询和了解我局工作起到重要作用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围绕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机制为基础,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健全信息发布更新机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标准化建设。

(五)监督保障情况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测整改,及时整改反馈问题。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依据。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

信息内容

年制发件数

年废止件数

行有效件数

0

0

0

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

信息内容

年处理决定数量

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  

信息内容

年处理决定数量

政处罚

0

政强制

0

第二条第

信息内容

年收费金额 单位:万元

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部分业务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提供的信息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相对单一,所公开的信息涉及日常业务比较多,对于群众更为关心的政策信息公开不够多。

 下一步我局将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加强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一是加强各股室人员学习培训,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业能力;二是增加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信息公开,进一步起到政策传声筒的作用,提高政策透明度。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