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文广旅游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6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盐府办发〔202246号)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年11日至20221231日。本报告通过盐亭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yanting.gov.cn)向社会全文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盐亭县文广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盐亭县指南新区广电大楼3-04号,邮编:621600,电话:0816-7222825)。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文广旅游工作实际,突出重点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文广旅游各项工作透明度得到有效提升。

   (一)主动公开情况。依托盐亭县政务网主渠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45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80余条,通过盐亭发布、政务微信、党务政务公示栏、公告栏等方式主动公开信息150余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13件。图书馆开设信息公开查阅点36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约20000人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认真贯彻《条例》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盐亭县文广旅游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按规定办理依申请公开答复,保障申请人知情权。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健全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落实国家秘密法、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确保公开信息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和合理。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利用政府信息政府门户网站,规范、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保证内容完整、分类清晰、格式规范。围绕文广旅游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做到及时报送,重要的文旅动态积极报送,成功的做法经验随时报送。

   (五)监督保障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对需要向社会进行意见征集的,及时通过政务公开网站进行公示,积极主动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与建议。2022年未有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 ( )

信息内容

年制发件数

年废止件数

行有效件数

0

0

0

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 ( )

信息内容

年处理决定数量

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 ( )

信息内容

年处理决定数量

政处罚

0

政强制

0

第二条第 ( )

信息内容

年收费金额 (单位:万元)

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虽取得较好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需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重视还不够,不能及时将本股室的相关信息迅速地报送公开;二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亟需细化,做精做细。

  2023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质量。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牢把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三是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